雪团子

随心所欲码段子。历史同人
驷仪 青山松柏 政斯党

【轼辙】许诺

睡前码了一个小段子~轼辙是我了解的历史里面最温暖,最美好的一对。如果有来世,相信他们俩依然是最亲密的人。

咔嚓——
惊雷劈开了苏轼的梦乡,他恍恍惚惚爬起来往窗外看,已经是电闪雷鸣,白光一道道斜打在窗棂,好似千万把利剑,将本来安宁沉睡的小城无情撕裂。他来不及多想,翻身下床趿拉着一双鞋就跑进弟弟苏辙的房间里。
“阿同!”
厚厚的床帘撩起来,小小的身子靠在床边。苏辙安静地看着苏轼,笑。
“哥哥。”
苏轼不等他话音落下就挤上弟弟的床,空间瞬间变得密不漏风了。做哥哥的八岁了,身体窜得飞快,弟弟才到他的胸口还要偏下。如果他知道十六岁以后就再也高不过弟弟,一定会珍惜现在的时光的。此时此刻,他搂着弟弟,脑门贴着脑门,暖暖和和地挤在一起,美滋滋。
“哥,你怎么来啦?”
“打雷了,我怕你害怕。”
一声响雷很配合地炸开。哥哥搂得更紧了。(弟弟内心:怕不是你害怕吧orz)苏辙想了想,伸出小手推他。人小力气小,推了两下就被苏轼抓住了。
“你不愿意和我一起睡吗?”那一刻,哥哥表示受伤了。
弟弟猛摇头,他拼命解释,可是他的词汇量还不能支持他解释清楚:“我生病了,他们不让我和你近……我们在一起,你也会生病的。”
哥哥是何许人,聪明如苏轼,一下子就明白了。他笑了,把头深深埋进弟弟的衣襟,那里萦绕着清淡的药香和仆人洗过的、干净的衣服味道。
“你不怕吗?”
“不怕,”哥哥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,“弟弟,不管你怎样,我都不会抛下你的。等我们头发白了,白得像教书的老先生一样,打雷下雨了也要一起睡。”
“我可以、每天都和你睡,直到很久很久吗?”
“当然了。我们是兄弟,永远,永远也不能分开。”
苏辙那个时候已经记事了。这个微不足道的夜晚令他铭记一生。无数次在他的梦里,那个面孔稚嫩却让他觉得像山一样高大的哥哥,坚定地承诺,永远也不会分开。他那个时候并不懂永远是多远,但是他相信哥哥是懂的。没有什么是哥哥不懂的。
哥哥是世间最了不起的人。他承诺的事情,一定会做到。
苏辙一生,都没有怀疑过这个事实。
几十年后的一个秋天,苏子由安静地闭上了眼睛。哥哥在那边等着我呢,他等了很久吧,来世说好的,还做兄弟。
他这个人啊,有数不清的朋友,每天都说很多话。有真话,有假话。别人骗他,他也骗过别人。唯独,对自己的弟弟子由,说的没有一句假话。

与君世世为兄弟,更结来生未了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